Baclite

貝果/Bac
過激潔癖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近期不更這
更新走AO3@Backlighting

【Jaytim】How to train your baby bird

Summary:關於Timothy的那些小事。

Note:丟今年2月時候寫的合本短文。

Warning:傻、白、甜。日常。


匡噹的聲響讓Jason停下咀嚼披薩的動作,他轉過頭看向了Roy。

剛才遭殃的顯然是Roy的扳手,它現在正孤零零地躺在亂七八糟的工作檯上頭。

Roy的腮幫子繃得死緊,Jason猜測他咬著牙,並且從對方忍無可忍的表情中判斷出他可能因為Jason的混帳話惱怒了。

Jason把最後一口海鮮茄汁披薩吞進胃裡,一邊評估Roy重新撿起扳手並朝他扔來的可能性。但最終Roy只是瘋狂地弄亂已經夠糟糕的橘紅色及肩長髮,狠狠地瞪向正愜意地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的Jason。

Roy深吸了一口氣,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Jaybird,你知道你超彆扭死要面子又嘴硬嗎?”

Jason先是皺眉,而後不以為然地抬高眉毛。

“我以為你早就知道了?”

他拍掉身上的披薩屑後起身,拿起了背包甩到右肩後,甩上門阻隔了Roy的叨唸聲。

 

身為一名稱職的好兄弟,Jason才不會和心情不佳的Roy計較些什麼。

不過要是有人嫌棄Jason個性不好,例如他的搭檔Roy Harper AKA Arsenal先生,那肯定是他們沒見過私底下的TimothyDrake——Jason也不希望其他人見到這樣的Tim,哈,奇怪的佔有欲。

不過說真的,Jason原本以為自己的脾氣已經夠古怪了——感謝該死的Ra's Al Ghul和他親愛的拉撒路池子帶給Jason的副作用——但隨著和Tim發展戀愛關係並且同居之後,他才真正地大開眼界。

Tim顯然是一個比他更加難以捉摸的小怪物。

 

Jason從皮夾克摸出手機,調出了Tim的電話,撥通了號碼卻在下一秒又掛斷了通話。他瞥見螢幕右上角的時間:下午三點半。

他可不敢冒險吵醒一個可能正在享受午覺的小紅鳥,打擾Tim睡覺的下場Jason已經體驗很多次了。

Tim發起脾氣可不是朝你身上砸東西那麼簡單——並不是說他就不會砸,Jason曾經被自己的頭罩砸過,因為閃避不及他的腰部瘀了一塊。事後Jason不再把頭罩擺在床頭櫃上——這個絕情又記恨的小混蛋會用盡所有方式讓你感到不舒服。

他會趁著Jason不注意的時候調換廚房鹽和糖的位置;自告奮勇地收晾好的衣服摺好後塞進衣櫃裡,打亂Jason按照類別放好的衣物;將Jason電腦鍵盤的Enter、space和backspace鍵的零件通通弄壞;把Jason的手機桌布換成他還穿著綠鱗小短褲的Robin照片,再把Jason槍枝的彈匣通通藏起來。

一切來自Tim,你能意料卻到想像不到的煩人又惡毒的報復。

而Tim本人會在一旁特別無辜地觀賞Jason瀕臨崩潰的樣子,直到他被逗得消氣,他就會變回那隻軟呼呼又聰明伶俐,令Jason神昏目眩的鳥寶寶。

 

如何叫醒Tim也是一門學問。Tim是一名咖啡因重度依賴症的患者,他能三天三夜不睡覺,也能一口氣就睡上三十個小時。別指望跟著Bruce長大的孩子在離開莊園生活後能有正常又規律的作息。

Jason輕手輕腳的推開書房的門,果不其然Tim趴在書桌上,他枕著一沓資料睡著了。Jason在客廳找到了米白色的毛毯,再次回到書房幫Tim蓋上後,他走進廚房打開冰箱著手準備晚餐。

不,Jason才不會冒著失去美好生活的風險搖醒Tim,就算在此之後Tim會在餐桌上因為處理不完的公司文件愁眉苦臉,哇哇抱怨Jason為什麼沒有叫醒他,再刻意地把晚餐吃得到處都是。

關於Tim老是堆積成山的工作,這絕對不是Jason的責任,要怪就怪那些接連發行的電玩遊戲和熬夜將遊戲破關的Tim。

 

Jason將熱騰騰的百里香蘑菇肉醬淋到剛從烤箱出爐的肉餅上時,Tim迷迷糊糊地推開書房的門,肩上還披著毯子,他趿著毛茸茸的室內拖鞋,像個遊魂似地移動。

Jason把鍋子放回灶台上,”鳥寶寶,不要拖拉著步伐。”

Tim睡眼惺忪地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知道了,老媽。”他把自己扔進餐椅裡,抹掉眼角的生理性淚水。

Jason從後方幫他擺上了餐具,順便掀走了Tim身上的毯子。

“嘿!”Tim抗議道。

“別以為我會放任你把毯子弄髒。”Jason哼了一聲,把毯子扔回了沙發上。

他才不會允許Tim”不小心”把蘑菇醬沾到毯子上,他們都知道那可是非常的難以清洗。

“你不覺得奇怪嗎?這明明是從小到大陪著你的寶寶毯子,卻是我負責心疼它。”

Jason拉開Tim對面的餐椅坐了下來,Tim扁了扁嘴,拿起叉子用力的戳起肉餅——沒錯,Jason才是擁有優雅餐桌禮儀的那個人,他可是把Alfred的教導謹記在心——不意外地醬汁飛濺到了桌巾上。

一隻從午睡中醒來的壞脾氣小鳥,Jason早對此習以為常。他只要搶先一步拔掉正在Tim腦袋瓜裡萌芽的惡作劇想法就行了。

 

噢,他剛剛是不是說到毯子?有關於Tim的寶寶毯子。

這並不奇怪,Jason相信每個人小時候都會有一條軟呼呼的毛毯——但Jason有些不確定小惡魔Damian是否有這樣的一條毯子,他或許改天會向Dick求證——上頭沾染著令自己安心的氣味還有太陽和洗衣粉的香味。

但要是你已經過了青春期,你卻還對著你的毯子撒手不放——

“小翅膀,你真該看看Timmy小時候的樣子。他執著要抱著毯子固定的一角睡覺——就是這多了兩針縫線的一角,邊睡還會邊磨牙。他那時候都已經初中了……Tim?我的老天,你在做什麼——”Jason抓住Dick塞進他手裡的毯子,腳邊擺著Tim的行李,他站在Dick的房間門口,看著Dick慌忙地阻止Tim砸爛他珍藏的吉他。

——像是Tim這樣,Jason敢肯定這種類型的人肯定同Tim一樣擁有睡眠障礙,或是從小就有強烈的不安全感。

 

Jason在Tim吃完飯打算撲向沙發時眼明手快地揪住了他的後領,Tim像隻被抓住後頸的小兔子一樣拼命掙扎,Jason側過身抽了一張餐巾紙把Tim油膩膩的嘴擦乾淨。

“放心吧寶寶,你已經不小心用髒了桌巾,我不會再讓你不小心弄髒毯子。”

Tim回頭朝他皺起了臉,Jason俯身啄了下Tim的鼻尖,然後滿意的聽見Tim嗷了一聲。

“Eww!Jay!”Tim抬手用過長的袖子抹了一把鼻子。

“我想剛剛把醬汁弄得到處都是的人沒有資格說『Eww!』”Jason模仿Tim的語調,Tim朝他扮了一個鬼臉。

Jason鬆開手讓吃飽喝足的小鳥飛進沙發裡,用毯子把自己蜷成一份墨西哥捲餅。

 

Jason收拾了餐盤,轉開流理檯的水龍頭,讓清水沖掉盤上殘留的醬汁,淅瀝的水聲稍微掩蓋住從客廳傳來的電視機的聲音。

Jason起初考慮過為Tim寫一本使用手冊,要知道,Tim可比那些難以讓人理解如何使用並且擁有厚厚一本說明書的電子產品還要複雜得多,不過這也構成了Jason為他著迷的原因之一。

事實上關於使用手冊是出自於Dick隨意說出口的一句話,那是在一個很難得的午後,Jason終於出席他推託了整整三週的家庭晚間聚餐。

一旁的Tim正和Damian指著鼻子互相對罵,為了一杯多加了半顆方糖的黑咖啡。

兄弟們把Bruce打包綁架送給了Alfred。家中的兩個大家長一同出去採購了,準備咖啡的人變成了他們最小的弟弟,而Damian顯然是第一次親自接觸到Tim幾近偏執的飲食習慣。

“說真的,Drake,半顆方糖?”Damian的嘴角抽搐,臉色很是扭曲。

Tim勾著馬克杯,不滿意地說道:”半顆。”

“方糖要怎麼只加半顆?”Damian不可置信的問。

“用勺子分開,用奶油刀切,什麼都行。”Tim瞇起眼睛,”這不是很容易的事嗎?”

Damian看著Tim的眼神就好像是在看Arkham出來的精神病患一樣。

Jason和Dick沒有參與他們的鬥嘴。要是哪天Damian和Tim之間的唇槍舌戰停止了,他們才會真正地感到緊張。

Dick捧著一碗巧克力麥片盤腿坐在沙發上,他問旁邊的Jason:”你是怎麼處理半顆方糖的黑咖啡的?”

“這還不簡單。”Jason將報紙翻過一頁,”家庭號的糖包和糖漿能解決一切。”

Dick瞪大眼睛,毫無形象地半張著嘴。

“這麼說我假設你也知道Timmy那些奇怪的飲食癖好了。”Dick又抓了一把麥片塞進嘴裡。

“讓我想想,熱黑咖啡半顆糖,冰咖啡一勺半匙糖漿,熱紅茶兩顆半?”

“一顆。”

“噢。”Dick咀嚼的很大聲,Jason不怪他,也只有Alfred不在的時候Dick能恣意大啖他最愛的垃圾食物。

“冰紅茶才是兩勺半。”迪克眨了眨眼。

Jason嗯了一聲,依然沒有從報紙裡抬起頭。飲品類的可不只這些。更何況還有烤過的吐司不切邊,沒烤過的三明治切邊,但剛出爐的吐司一概不切。

“我以為家裡只有Alfred能記住那些。”Dick把玻璃碗放在茶几上,“你和Alfred或許能寫一本關於Timmy的使用手冊,給我們這些深受其害的人參考。”

Dick揉了揉鼻子後離開了座位,在他的兩個加起來不超過六歲的小弟弟打起來之前及時地拉開了他們。

 

Jason相信Tim不敢在Alfred面前耍賴,管家會清楚Tim的飲食癖好肯定是長久觀察Tim的表情累積得來的經驗。

這個小混蛋只敢在他面前那麼放肆。

Jason關掉水龍頭,在衣服下擺擦乾了手,他走到客廳,把Tim的長腿舉起來,給自己挪了個位置。

“所以誰是犯人?”Jason隨意地問道,傾身拿了一顆桌上的蘋果。

由於Tim過於優秀的推理能力,Jason早已經失去了觀看懸疑劇的過程中猜測誰是幕後真兇的樂趣,因為他身邊的小偵探總是能在季中就把真正的兇手給揪出來。

Tim把腿搭到Jason的大腿上,“那個孱弱的女貴婦。”

“我以為她是常用的誤導人物。”

Tim挑高眉毛看向了Jason。

Jason彎著唇咬了一口蘋果,“五天。”

“一個星期。”

“沒門。六天。”

Tim用腳跟輕輕踹了Jason的肚子,卻只踹到結實的腹肌。

他挫敗的收回腳,對Jason不滿意的噘嘴,“六天,好吧。”

Jason享受這個,Tim輸了賭注後必須包辦家裡的清潔工作。沒有任何事比得過在一旁看著愁眉苦臉的小鳥做家事更加快樂,尤其是Tim平時根本不願意分攤家事。

Tim才不是不會做家事。清洗碗盤就能摔破盤子的情節只會發生在肥皂劇裡的花瓶女主角身上。一切都始於一個懶字。Jason要是放任Tim不收拾書房,只需要三天那裡就能變成一場徹底的災難。徹底的。

Jason當然不會忘記,他們的賭注守則裡可是有約法三章不可以搗亂,願賭服輸,不然將會加倍懲罰的時間。

 

播放片尾名單的時候Jason剛好吃完了蘋果。Tim伸了一個懶腰,從沙發的另一端爬到了Jason的腿上,他把自己包在毯子裡蠕動,像隻毛毛蟲。

“你該慶幸你沒有長的太高,否則這真成了寶寶毯子。”Jason替他拉了拉下滑的毯子。

Tim變換角度讓自己更舒適的坐在Jason的大腿上,並誇張地翻了一個白眼。

“你再嘲笑關於我的毯子我保證下次你開槍的時候發射的東西絕對不會是子彈。”

Jason摟住Tim的腰,他用手指梳了梳Tim亂翹的髮,輕輕按著對方的後腦勺。Tim順從地把臉埋進了Jason的肩頸之間。

“睡吧,可不想看見你晚點巡邏時晃繩索時又打盹了。”

Jason聽見Tim用鼻子輕哼一聲。他把下巴靠在Tim的肩上,毯子上的香味包圍了他們。

那是混和了屬於他們的洗衣粉,共用的沐浴露,還有Tim拿來充饑的甜膩奶油糖以及Jason喜愛品牌的香煙的味道。

“晚安,鳥寶寶。”

只要他還在Tim的身邊,沒有人會需要一本有關於Timothy Drake的使用手冊。

 

Fin.


好久不見,這邊是Backlighting,近況依然是起床工作吃飯念書睡覺無限輪迴沒法停止,感謝閱讀TTTTTT

评论(8)
热度(1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cl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