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lite

貝果/Bac
過激潔癖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近期不更這
更新走AO3@Backlighting

【Batfam】It's All a Huge Misunderstanding (1)

Note:今天中午和 @Raven 森田聊天時一起開的腦洞,寫著玩兒,目前後續還有兩篇森田會接力,他發出來後我會在開頭擺上連結!

(2)   (3)  by 森田

(4)

Warning:蝙蝠家平凡人AU。大家都是直男。親情向。無CP。

凡是Wayne家的成員都習慣飯後洗完澡走下樓看見他們家的長男躺在沙發上,用一雙大長腿佔據三人座沙發,舉著完全遮住臉的時尚雜誌哼著走調的歌曲。

但他們永遠不會習慣Dick拿開雜誌後底下的那張臉。

Jason摀住嘴巴,衝進廚房前把手上的牛奶塞進了翹著腳坐在單人沙發椅像個king的Damian手裡,Damian從作業本裡抬起頭,還沒來得及開口嘲諷Jason他就被嚇得往後一仰,差點整個人連同沙發椅向後翻倒,要不是路過的Tim眼明手快地從後方按住了椅背,這一摔可能將成為他這輩子最糗的事(之一)。

“……Grayson你臉上的東西是什麼。”Damian抱著他的作業本,連腳都縮到了沙發上,像一隻受到驚嚇的可憐奶貓。後頭的Tim雙手扒著椅背,只露出半顆頭和一雙瞪大的藍眼睛。

“噢,蘆薈綠藻面膜。”Dick眨眨眼,他平躺在沙發上,用手去撈茶几底下上個月份的雜誌。“昨天剛到貨的。”他的語氣愉悅又開心,卻面無表情。

Dick斜眼瞥了他的兩個弟弟,“噢,別那麼害怕,我的小弟弟們。你們知道我不能笑,一動就會敷出皺紋來的。”Tim和Damian同時打了一個寒顫,他們永遠不曉得Dick是如何做到這個——笑著說話但是不牽動任何臉部的肌肉。Tim曾經在洗澡時很認真地對著鏡子試過,最後他得到了一個結論,異常疲累地打開了浴室門。和他共用二樓浴室的Jason本想問他為什麼今天洗了那麼久時間,但還是決定先問面有難色的弟弟是否在學校遇見了什麼困難。Tim猶豫了一下,抓著擦頭髮的巾子問Jason:“你覺得Dick是不是顏面神經失調?”

Jason從廚房走了出來,拿著Alfred給他的紙巾擦嘴角的牛奶漬,“你到底有幾種顏色的面膜?”

Dick翻開雜誌的動作頓了一下,“不算上膏狀的至少有七種吧。”

Jason一臉生無可戀的走開了。

 

Dick才不是基佬,人們不能因為一名男性注重保養就認為他是基佬。他也不是臭美,迪克只是擁有令人困擾的乾性膚質。他當然不想每天花上大把時間保養肌膚,更不想面膜和護膚品堆滿他的房間。他只希望他的家人有天能體諒他。左思右想後,Dick決定也讓家人親身體會敷面膜有什麼樣的好處。

他花了三天偷偷觀察Jason的膚質,在Jason抓到他的視線前一秒Dick會轉過頭吹口哨或低頭看報紙,但有次Dick不小心咬到了舌頭,傷口癒合很慢,到現在講話都還不太利索。

第四天Dick抱著珍藏的火山泥面膜敲響Jason的房門。

Jason扶著門框,瞇著眼睛瞪他。

Dick問:“小翅膀呼面膜嗎?”

“走開。”Jason甩上了門。

毫不意外Dick吃了閉門羹,其實他早就預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但他心裡還是難過。他跑回房裡換了一盒掛耳式的面膜後衝進了Tim的房間,坐在書桌前的Tim彈了起來,驚慌失措地把一本東西塞進了抽屜裡。

Tim用力推開想要一探究竟的Dick,大吼:“你必須敲門!第六條家規!”

Dick意味深長地瞧了抽屜一眼,“第二十條也有規定高中畢業以前不能,嗯,你知道的。”

“是第二十一條。”Tim瞪著Dick,同時又反射性地翻白眼,搞得自己差點眼睛抽筋。

他嘆了口氣,“你想要什麼?”

雖然Dick清楚他的三弟天生麗質,肌膚嬌嫩細膩又有彈性,擁有自然光澤白裡透紅令人羨慕的健康膚質,但依照Tim熬夜熬得越來越晚的情況來看,Dick認為他有責任防止他弟弟再繼續糟蹋這樣的好膚質。

他舉起手上的盒子,“貼面膜嗎?”

 

在Dick停止用奇怪的眼神觀察自己之後——那讓Jason覺得自己像是準備被大鳥捕食的獵物,Jason不懂為什麼Tim待在浴室的時間開始變長了,他抱著換洗衣物在外頭等,最後不耐煩地猛捶了幾下門板,沒想到門居然咿呀地打開了。

他還沒來得及檢查是不是門被自己拍壞了,就見浴室裡的鏡子倒映出一張藍色的臉。

Jason發現自己特別冷靜,“鳥寶你在幹嘛。”

鏡中的Tim歪了歪頭,“貼面膜。Jay你要試試嗎?”

“你知道嗎,”Jason把換洗衣物放上置衣架,“我想我得去看看Damian。”

 

TBC.

 

就算趕稿也忍不住摸魚,謝謝閱讀!

祝永遠的黃金男孩Dick Grayson生日快樂 ♥

评论(13)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cl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