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lite

貝果/Bac
過激潔癖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近期不更這
更新走AO3@Backlighting

【Jaytim】Grow up

Note: (╭ ̄3 ̄)╭♡給小瀾 @Tilion_瀾 的點梗短打【逆年齡桶哥幼化追提米的故事】

Warning: 設定非常不全的AU。年齡逆轉!大哥哥Tim以及小男孩Jason,年差8-10歲左右。



1

Jason記得他被蝙蝠俠帶回家的那個深夜,Timothy Drake頂著一頭亂糟糟的頭髮從樓梯上走了下來。他的步伐像貓,右手捧著一只黑紅色的馬克杯。Tim懶洋洋地半倚在扶手上,低垂雙眼打量著Jason。

他的眼睛是湛藍色的。Jason看過這種美麗的顏色,在Gotham難得晴朗時的天空。那是純粹的晴空藍。

Bruce和Tim簡單介紹了他。Tim彎腰,對著他淺淺地笑。Jason從氤氳上騰的熱氣中聞見了咖啡香。

最初Jason對Tim的記憶裡就充斥著咖啡的味道。Tim對咖啡的需求量非常的大,從他身上甚至能聞見咖啡特有的香味。

Jason曾經趁著Tim不注意的時候,伸手勾走馬克杯的扣環淺嚐一口。Tim停下敲打鍵盤的動作,側過頭感興趣地觀察他的反應。Tim早就知道他拿走了他的咖啡。

苦澀逐漸蔓延。Jason用門牙刮過舌苔,探出舌尖輕舔嘴唇,皺著眉說:“這東西咬舌頭。”Tim拖著Jason的手臂把他抱到大腿上坐著。Jason沒有抗拒,讓Tim從後方環著他。

“想長高的話最好別喝。”Tim對他說,繼續用電腦處理資料。

Jason將頭往後仰,靠在Tim的肩上。他太常喝咖啡了,Jason盯著Tim的長睫毛,所以Damian才比Tim高那麼多。

在這之後,Jason喝牛奶時常常一邊往Tim的咖啡裡倒牛奶,直到它們變成非常淺的褐色。Alfred似乎很同意Jason這麼做,而Tim通常不會阻止他。他只是坐在廚房的高腳椅上用筆記本看資料,或者讀管家送來的早報。

更之後,Tim購入了一台新的奶泡機,加上一本調製咖啡的初學者手冊。在感興趣的方面,Jason的學習能力一直都很優秀。試驗過許多比例特殊的特製咖啡後,Tim手邊的咖啡換上了卡布奇諾,又或者是拿鐵。

“留一點牛奶給你自己,Jason。”Tim從報紙裡抬眼看他,Jason用手背抹掉不小心沾上鼻頭的奶泡。他當然會留足夠的牛奶給自己,將來他絕對會超過Tim的身高。

 

2

他不是特別乖巧的男孩。

Jason走出校門口看見西裝筆挺的Drake-Wayne時,他停下了步伐。Tim顯然也看見他了,因為那張甜美笑容的面具瞬間出現了裂縫。Jason禁不住打了個冷顫,但他還是鼓起勇氣走向Tim。

Tim捉住他手臂的力道讓Jason覺得他做了錯誤的決定,或許他剛才應該轉身就跑。他被Tim近乎粗魯地塞進轎車後座裡,Jason嘶了一聲,這讓駕駛座上的管家轉過頭,不是很贊同地看著他膝蓋上的傷口。

“急救箱在您座位的下方,Timothy少爺。”

Tim依Alfred的指示拿出了急救箱。他脫掉西裝外套,捲起襯衫的袖子。

沾著消毒藥水的棉花棒碰上傷口時,Jason咬牙承受熟悉的刺痛感。往常Tim都會問他為什麼跟人打架,但Tim今天異常的沉默,只是專心地處理他腳上的傷口。也許Tim厭倦了他找的那些藉口。

Jason找過很多的藉口,很遜的那種。從樓梯上摔了下來,被書包絆倒,體育課時摔了一跤。Jason聽說人們說謊時眼睛會往右下方看,於是他每次說謊都直視著Tim。但Tim在第三次揭穿了他。

“你說謊的時候會直視著我,平時你不常做這樣做。”

什麼都瞞不過Tim的眼睛,他是僅次於蝙蝠俠最好的偵探。

Tim替他處理完小腿肚上最後一個擦傷,Jason蜷曲起膝蓋,雙手環抱雙腿。他把半張臉都埋進膝蓋裡,下巴頂到了傷處,但內心的不安取代了疼痛的感覺。

Jason用手指摳著創可貼的邊緣。“他們說你是花瓶。”

Tim蓋上急救箱的動作停頓了一下。Jason不敢抬眼看Tim,只是緊緊地盯著自己手腕上的創可貼,感覺心臟被人擰住一樣難受。“說你什麼事都不會,只是成天無所事事的花花公子。”

Tim往Jason的方向靠近,他伸手掰開Jason握緊的拳頭,用微涼的手心覆蓋Jason的雙手。

Tim的手上覆滿了繭。Jason知道那是一張從Bruce那兒繼承來的面具,但他仍舊不喜歡聽見人們嘲笑Tim是無所事事的花花公子。

Tim的雙重身分讓他常常徹夜工作。Jason會在半夜偷偷爬起來為他蓋上毯子,如果Damian或Bruce還醒著,他會讓他們把Tim抱回臥房,讓Tim能好好睡上一覺。

Jason不只一次希望他有足夠的力氣和身高抱起Tim,而不是追在養父或長兄高大的背影後,小心翼翼地觀察Tim有沒有被晃動吵醒。

“你贏了還是輸了?”Tim問道。

Jason瞥見Tim嘴角的笑容。他抽回出汗的手心,抹了一把發燙的臉頰。

“我當然贏了。”

 

3

Tim的生活自理能力一直是個令家中所有人都頭疼的問題。他會很多困難的事情,黑進所有的系統,揮舞長棍撂倒罪犯,但Tim學不會打領帶。他不是沒有試過,只是打出來的領結總是歪歪斜斜的,而他們都不想要看見這樣子的領結登上Gotham媒體的報導。

早晨Jason和Tim一同出門時,往往都得站在玄關等待Alfred替Tim繫好領帶。Jason看過無數次,他光是用雙眼觀察就學下了方式,他甚至能在心裡重複打領帶的步驟。但Tim依舊需要管家幫助他。

Jason拎著一條藍灰色的領帶走向正在等待Alfred的Tim,對方似乎有些疑惑,“Alfred呢?”

“在老傢伙那邊,出了點小問題。”Jason答道後,Tim朝他伸手,然而Jason並沒有把領帶遞給Tim,他只是對Tim擺手,“可不想你把自己給勒死。”

“那你就不會把我勒死了?”雖然嘴上這麼說,但Tim還是順從地蹲了下來。他平視Jason,眼睛裡帶著顯而易見的笑意。

Jason將領帶繞過Tim的脖子,變魔術一般流利的動作讓Tim看花了眼。Jason把領帶結往上推,左手貼著領帶結的底端,右手將領帶的長端向下拉。Jason將領結倒三角形的底端捏尖後,擺好了領帶的位置。

Tim低頭看著近乎完美的領結,訝異地說不出話來。Jason滿意地看著自己的傑作,歪了歪頭。“如果我做不了羅賓,也許我能應徵莊園的管家。”

Tim輕輕地捏了他的鼻尖後站了起來,“別說傻話。你能做羅賓,但也能做我的小管家。”

Jason揉揉鼻子。他還不夠高,他的頭頂只到Tim的胸部而已。他需要更多的跳躍運動,還有更多的牛奶。

等他的年紀增長,身高和力氣都超越Tim,他不用踩著箱子才勾得著奶泡的機器。Jason能以其他方式保護Tim的名譽和人身安全,也能親手抱起Tim回臥房休息,更不用讓Tim蹲下身才能幫他打領帶。

 

4

Tim有些狼狽地朝他小跑過來,手裡拿著從書房內翻出的U盤。“怎麼樣,我說的沒錯吧。你把它扔進了左手邊第四個抽屜最裡邊的盒子裡頭。”Jason用食指扣著車鑰匙,漫不經心地甩動鑰匙圈。

Tim看怪物似地瞧了他一眼,半是氣憤地把領帶塞給Jason。“我怎麼可能記得。”

Jason聳肩,他將酒紅色的領帶環過Tim的脖子,低頭問他:“今天早上咖啡的拉花怎麼樣?”

Tim抬高下巴,讓Jason的動作能夠更順暢,“你是指那隻不知道是企鵝還是鳥的生物嗎?”

Jason聽見Tim不小心用鼻子笑出的噴氣聲,他故意將領帶結推得又高又緊,直到Tim抓住他的手哀號求饒,Jason才用食指將領結勾得鬆一些。

“長大就不可愛了。”Tim嘟噥。

Jason只是微笑,抬手撥開半掩住Tim眼睛的瀏海。

“是不是有人開會要遲到啦?”

但你不知道我期望這個有多久了。

 

Fin.


OTZ......梗被我變成這樣子......希望小瀾會喜歡TT

復健手感(つд⊂) 消失了一陣子,寒假找了兼職,過個年,然後開學接著生了場悽慘無比的大病發覺自己好像該寫文了(ಥ_ಥ)【嗯?

於是有沒有人想要點梗,評論私信提問都可以用來告知我 (//´/-/`//) 


评论(20)
热度(1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cl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