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lite

貝果/Bac
過激潔癖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近期不更這
更新走AO3@Backlighting

【Jaytim】After he said I do

Summary:他們要結婚了,那由誰來擔任伴郎?

Note:此篇屬於《Before saying I do》的小小番外。

Attention:歡樂輕鬆走向。沒有詳細考慮比較複雜的東西,腦抽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請不要以太嚴肅的態度去看它。如果能接受以上,那請盡情的往下閱讀吧。



Damian盯著桌上十吋巧克力蛋糕的模樣和他閱讀一份連環殺手案子時的表情毫無差別。

Grayson那個傻子去準備煙花了。那麼,他現在該怎麼處理Drake寄來的感謝蛋糕。

他那時候就該收下Drake的口頭道謝,他就知道Drake不喜歡欠人分毫的個性會用他能想到的任何方法試圖和他道謝。

乾脆拿去餵蝙蝠好了。

——不過,蝙蝠能吃巧克力蛋糕嗎?

Damian抱著滿腹的疑惑和蛋糕走下了蝙蝠洞。



照片是在Tim習慣性地把落至眼前的碎髮別到耳後時被拍到的。

他穿著標誌性的黑西裝紅襯衫,微微低頭準備側過身坐進轎車裡,正午的陽光剛好打在了戒指上,閃爍著刺目的光芒。不管這張照片會為他們帶來多麻煩的後果,Jason得承認這可拍得真是該死的好看。

Tim Drake-Wayne左手無名指套上了一只樣式簡潔的銀戒——這個爆炸性的消息幾乎讓全Gotham的媒體都發瘋似地聚集到了Wayne大廈,同時到來的還有Bruce的電話。

“我們得談談。”

 


“我們一定得這樣嗎?”Jason垂眼注視正在幫他打領帶的Tim。

“必須。他是我爸。”Tim緊張兮兮地回答。

“可是B也是我老爸。”

Tim像是想通了什麼,停下幫Jason整理衣服的動作。

最後他們都脫掉那身正式的“見家長”西服,穿著休閒裝回到Wayne莊園見Bruce。

 


Bruce黑著臉,緊皺眉頭一言不發。一旁站著面無表情的Alfred。

Jason看似漫不經心,一只手臂繞過Tim背後搭在沙發上。Tim嚴肅地正坐,手擺在膝蓋上,盯著Bruce的樣子如臨大敵。

“你們……”

黑暗騎士嘶啞的嗓音讓Tim挺直了背脊,而Jason的身體幾不可見地顫抖了一下。

“什麼時候舉辦婚禮?”

 


在商討之後,他們決定私下舉辦這場婚禮,只邀請熟識的親朋好友及伙伴參加,地點即在Wayne莊園。

“小D!我們要當伴郎了!”

Dick從後方熊抱住Damian,甚至把對方舉離地面一尺高。他開心極了,和自己的小弟一起當自己二弟三弟的伴郎!這場婚禮絕對會非常令人難忘。

Damian死命掙扎,雙腳亂蹬。他知道如果他不這麼做的話,緊接著Dick就會抱著他轉起圈來。

“放開我!Grayson!我不做Drake的伴郎,也不給Todd當伴郎!”

 


由於賓客不多,婚禮規模較小,負責規劃整體活動的管家決議只需要兩個伴郎,Jason和Tim各一個。

原本這件事情很好解決,Dick和Damian分別擔任他們兩個的伴郎就行——顯然Damian的強烈抗議被一家子給無視了,但Jason記起了那些由Roy發來的奪命連環簡訊。

——Jaybird,事成之後讓我當伴郎!我這輩子還沒當過伴郎呢!

——Jaybird,婚禮什麼時候舉行啊?

——Jason,別裝死。我看見新聞了!

——Jason Todd!你的!婚禮!我要!當!伴郎!

他額邊的青筋跳了跳。那些訊息彷彿Roy本人在他耳邊叨唸不停似的。

“Roy說他要當我的伴郎。”Jason收起手機。

正在虐待盤中番茄的Damian如釋重負。

“我認為在如此具有意義的日子中,Damian少爺也必須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Alfred優雅地為他們倒茶並宣布道。Damian的肩膀又緊繃了起來。

Tim像羊一樣咀嚼著生菜,眼珠轉了轉。“花童?”

莊重感人的結婚進行曲。純白色的皮鞋踩在紅毯上,男孩身穿合身的白西裝,粉色襯衫讓他的膚色顯得更加好看,紅領結在金色的陽光下一閃一閃。他撒著籃子裡的玫瑰花瓣,為身後的新人擔任開道的小天使……

Damian臉色發青,努力把恐怖的畫面趕出腦海,他的胃翻騰得像是狂風呼嘯巨浪奔騰。Damian激動地把餐叉插進了桌子裡,咬緊牙關從喉嚨低沉地憋出了一句話。

“我要當伴郎!”

餐桌上一片死寂,除了Dick叉子上的培根啪地掉回盤子裡的聲響。



三個人選,兩個名額——大問題。

“我不能選擇自己的伴郎嗎?”Jason對於這個即將失去掌控的局面本能的感到不安。

Damian異常冷漠地瞪著他。“顯然不能,Todd。”

很好,現在他該怎麼向Roy解釋。Jason幾乎能預見他被Roy糾纏不休直到煩死的慘狀。

他無助地望向Tim,後者丟給他一個“你別問我我不知道怎麼辦”的表情。

Jason只好拿出手機,反覆地編輯訊息又刪除。他又看了一眼Tim,現在對方的表情變成了“天塌下來我也不在乎”。

——乾脆別解釋了,讓他們自己來處理這事。

 


羅賓手持長刀,軍火庫握著弓,雙方氣勢洶洶地站在草皮的兩端。

一陣風呼嘯而過,羅賓明黃色的披風揚起漂亮的弧度。

軍火庫的帽子被吹走了。

身穿便服的Dick站在一旁舉著小旗子搖晃,Damian和追著帽子的Roy同時轉頭吼他:“你的制服呢!”

Dick微笑。他才不在大白天穿著緊身衣站在自家花園裡,簡直像個傻逼。

不對,就是傻逼。

 


Tim盤腿坐在落地窗前,雙腿間放著一大盆香噴噴的焦糖口味爆米花。

Jason從Tim後方走了過來,俯身親吻他的臉頰。

“你看上去比他們還要樂在其中。”

“挺有趣的不是嗎?”

Tim抓了把爆米花塞進嘴裡,臉頰脹得鼓鼓的,笑容甜蜜卻有點陰險的味道——彷彿這些都是他算計好的。

臥了個大槽。

Jason憐憫地看著窗外的Damian,並且發誓他這輩子絕對會乖乖收下Tim贈予的任何東西,就算那是一個你吃不完也不喜歡的十吋巧克力蛋糕。

 


花園裡遍布蝙蝠鏢和紅箭,羅賓和軍火庫雙雙倒在草地上掐著對方的衣領。他們嘴巴大張像是在嚷嚷著什麼,Dick猜想他們大概是在用各種方式侮辱對方的智商。

見他們打得難分難捨恨不得將對方種進土裡的樣子,一刻鐘前Dick索性進了屋和Tim、Jason一起看戲吃爆米花。

而現在分別坐在他左右邊的兩個弟弟正揣著懷中的手機臉紅。

早在他知道Roy將為了爭奪伴郎席位這事拜訪Wayne莊園的時候,Dick就把那些他珍藏的弟弟們小時候的居家照片給翻了出來,轉拍進手機裡。他把小Jason打著赤膊抽菸一只手想擋住鏡頭的照片傳給了Tim;小Timmy脫制服脫到一半卻張著嘴蜷在披風上打瞌睡的照片則發給了Jason。

小時候的照片總是比較有殺傷力嘛。

望著外頭全身上下都沾滿著草的Damian和Roy,Dick舔了舔指腹,香甜的焦糖融化在舌尖上。

他可是對這件事情勝券在握。

 


“你和你的帽子一樣蠢透了!”Damian揪著Roy的紅髮,伸長了腿想要踹對方的屁股。

“小子,這句話你在初次見面的時候說過啦!多了幾歲卻沒有長進!”Roy嘲笑他,並試圖扯下Damian的萬能腰帶。

Alfred手上拿著軍火庫的帽子和羅賓的披風,面色平穩地對著兩個打架打得不亦樂乎的孩子說道:“Damian少爺、Harper先生,下午茶的時間到了。”

兩個人同時停下了動作。

“不過在此之前,我想兩位需要替換乾淨的衣服。”

 


於是Damian和Roy的決鬥被一場下午茶強制中斷。

Damian受不了滿身的土味,進到大宅後馬上沖了澡,現在他頂著半溼的短髮抱胸坐在椅子上,對面是已經整理過一頭亂髮的Roy。從長髮裡挑出那些草可花了Roy一段時間。

“說實在你了解伴郎的工作是什麼嗎?”Roy問。

Damian嗤了一聲,沒有回答。Roy覺得那可能代表著“少汙辱我的智商”或“誰像你如此愚蠢”之類的。他有些尷尬地拿起了茶杯,其實他也不好意思和一個半大孩子較真,得想想其他辦法才行。但Roy不知道的是在其他人眼裡,他們就是兩個幼稚的兒童沒錯。

“Grayson去哪了?”Damian側頭問在他們面前放下小甜餅的管家。

“在Richard少爺的提議下,Bruce老爺帶著他們去裁訂婚禮上要穿的禮服了。”

“什麼——?!”

 


一個小時以前,Roy和Damian絕對沒有想過他們會聯手一起對付Dick。

“現在該怎麼辦?”Roy特別沒形象的吃著甜餅。Jason曾經說,任何人都沒辦法抗拒Alfred的特製小甜餅,他現在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了。

Damian一臉嫌惡地閃開Roy噴出的餅屑。“我們得擬訂計畫。”

Roy眨眨眼睛。

 


外出的一行人掐準了飯點時間回到家。

Damian和Roy無比友好的並肩坐在沙發上觀賞影集,彷彿之前那些爭吵都不復存在。這讓Dick狐疑地多看了幾眼,一旁的Jason則喃喃地說著“孩子長大了。”Tim和Bruce仍繼續討論著有關於婚禮和賓客的事宜,而Roy被管家邀請留下來吃晚飯。

一場和樂的晚餐。

Dick的手機響起來的時候Damian和Roy飛快地看了彼此一眼。

Dick向大家致歉並走離餐桌接電話。

“你好。”公式化的甜美語氣。“Pinkwing?……你是不是撥錯了號碼?”他的語調逐漸變了,“不、不——這不是應召電話!”Dick吼出聲之後才發現餐桌上的所有人都盯著他看。

“我非常確信你搞錯了。”他驚恐地按下結束通話鍵。

Bruce的眉頭皺了起來,“Dick?”

“只是惡作劇電話而已。”

手機再次響了起來,Dick果斷地壓下了關機鈕。

 


晚飯後,Dick躲回房間處理那些突然到來、詭異且令人尷尬的通話。他坐在床上越想越不對勁,有關於Damian和Roy突然停下的紛爭、和平地一同欣賞影集和同桌吃飯?Dick瞇起雙眼,他站起身來打開衣櫃,果不其然看見了一套被漆成粉色的夜翼制服。

他氣呼呼地衝下樓,揪起那兩個窩在沙發中的大孩子的後衣領。

“著裝!去外頭!”

——讓這一切都該死的見鬼去吧。

 


Jason再一次來到了落地窗前,Tim正彎下身專注地調整著腳架上攝影機的角度。

“你今晚要在這留宿嗎?”Jason問他,瞟了眼外頭扭打在一起的三人。

Tim叼著棒棒糖,對Jason唔唔了兩聲。

——說真的,羅賓與軍火庫大戰粉色版夜翼?哇喔,絕對不能錯過。

Jason抽走Tim嘴巴裡的糖果,臨走去幫Alfred收拾廚房之前忍不住摸了一把Tim翹得高高的臀部。

“嘿!性騷擾!”

“我是你丈夫。”

 


“我累了。”Dick瞪大雙眼,努力讓視線中的吊燈不再奇怪的搖晃。“為什麼我們得這麼搞?”

“因為你們樂在其中?”

Tim雙手搭在沙發上緣,從後方注視陷進沙發裡一臉疲態的Dick。Damian整張臉都埋進了Dick的肚子裡,像是抓著浮木攀著他大哥的腰,或許是睡著了。Roy躺在地毯上,腳往上搭著Damian的小腿,帽子蓋住他的臉。當然,他們同樣狼狽不堪,頭髮和鳥巢一樣雜亂,制服沾滿著土和草且有著毀損。

Tim喊住了遞給Dick溫毛巾後準備去收拾一片狼藉的花園的管家。“Alfred,伴郎可以再增加一個名額嗎?”

“當然可以。如您所願,Timothy少爺。”管家如此答道,甚至沒有猶豫。

Tim歪頭,看著傻住的Dick笑得瞇起了眼。

“現在,把你私藏的照片通通交出來。所有的。”

Dick扶額呻吟,整個人癱進柔軟的沙發裡。在教訓完兩個使用不當方法惡作劇的孩子之後,Dick已經沒有力氣對付掛著寶貝天使閃亮微笑的小惡魔Tim了。

他的三弟總會得到任何他想要的。

 


Fin.


終究是控制狂提米獲得了勝利

沒有搞笑細胞的我傷心地爬去睡覺 _(:3 」∠ )_

感謝閱讀!

评论(6)
热度(2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cl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