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lite

貝果/Bac
過激潔癖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近期不更這
更新走AO3@Backlighting

【Jaytim】Can I keep a cat?

Summary:Tim有一個需要Jason答應的小小請求。


Tim打開Jason工作室的門時,Jason正低頭保養著他的槍枝。Jason並沒有停下動作抬頭看他,只是漫不經心地哼著調子。

“什麼事?鳥寶寶。難得的休假日,不是該在午睡嗎。”

Tim並沒有走進房內,他雙手扒著門框,只露出頭來,身子藏在了門外。他盯著Jason額前的那簇因為動作而一晃一晃的白毛,張了嘴,卻連一個音節都沒有發出,就閉上了嘴巴。

Jason感覺到了Tim異常的視線,同時疑惑於對方的沉默。他分神抬眼迅速瞥了一眼Tim,他的同居人兼戀人卻在那個瞬間躲開了他的視線。

好的。Jason誇張地抬了抬眉毛,放下了他的格洛克。

現在Tim盯著工作室的地板沉默不語了,又或者是Jason的腳。無論什麼。總之不是Jason的臉或眼睛。

記起上一次Tim出現這樣的舉動,是在他不小心摔碎了Jason用的最順手的那個馬克杯的時候。上上一次,是Tim心血來潮下廚,卻失手差點炸掉了Jason可愛的小廚房。上上上一次,是在Jason不得不離開幾天去處理一些地盤上的動亂時,Tim把Jason的那幾盆植物給養死了。

認真地說,這些並不是什麼嚴重的事,Jason可不會因此大發雷霆。況且Jason總是享受那些Tim向他小心翼翼認錯的時刻。哈,做事一絲不苟的紅羅賓,完美主義先生,在家事方面卻笨手笨腳的,挺可愛的不是嗎。

“所以,這次又是什麼災難?”Jason打趣他。

“什麼?不,不!我沒有!”Tim的耳根因為害羞而泛紅了,被逼迫將視線轉移到Jason那張帶著可惡笑容的臉上。

“‘說話時看著對方的眼睛。’”Jason捕捉到Tim又想逃開的視線。“到底什麼事?還有,停止咬你的下唇。”

“呃,”在剛剛的一陣慌亂中,Tim不知不覺地站進了Jason的工作室內。沒有門框,他不知道他的雙手該擺在哪了。

“我就只是想問問,我能不能……”Tim小心翼翼地試探。

Jason吸了一口氣。他怎麼就忘了呢。又或者當Tim對於Jason有什麼見鬼的請求的時候,也會表現出這樣的舉止。

“我能不能……養東西。”

“——什麼?”

“養貓!我能養貓嗎?”Tim終於下定決心大聲的說出口,並懇求。“拜託。Jay,拜託。”

Jason愣住了。

作為夜晚出現的義警,他經常在夜巡的時候看見出來覓食的野貓,和同伴搶食的肥胖兇狠的虎斑貓,又或者躲藏在隱蔽角落、眼神銳利的黑貓。在那些瘋子或壞蛋們沒有出來大鬧,相對平安且閒散的夜晚,他會和Tim約好碰頭。Tim甚至會去逗弄那些神出鬼沒的貓咪,或從萬能腰帶中取出貓用乾糧——說真的,那東西是哪來的——蹲下來餵食那些貓咪,披風的尾端垂到地上。通常Jason在一旁抽煙,Tim嘴角揚起的弧度是如此美好。

Jason知道Tim喜歡貓,喜歡的不得了。

但是。“不。”Jason拒絕道。

“不?!”Tim瞪大了眼睛驚叫,彷佛Jason這輩子沒拒絕過他似的。

“Timothy少爺,除非你能照顧好自己,否則我不會同意讓你照顧,貓,或者什麼小動物,甚至是植物!”Jason走向前,用食指戳了Tim的額頭。

“既然你放棄了午睡,不如來和我一起打掃屋子。現在。”

Tim摀住額頭,瞪著Jason。

“我恨你,Jason。”Tim扁嘴。

“我也愛你,Timmy寶寶。”Jason深情款款、含情脈脈地答道。

Tim發出了“這真是夠了”的呻吟。

 


Tim對於Jason直接了當地否定了養貓這件事情而感到十分意外。

說真的,他原以為Jason至少會猶豫一下子才說不的。這樣他就能軟磨硬泡,甚至撒嬌,使著法子讓Jason答應。而不是像現在跟在Jason屁股後面,像個家事小精靈幫手一樣打掃屋子。

“收拾好自己的房間,也是照顧好自己的一個環節之一。”Jason說,拍了拍Tim的肩膀。

Tim對著散落一地的紙張與書籍、疊得像塔一樣搖搖欲墜的資料,還有其他一些零散在木制地板上的文書用品,朝頭頂翻了個大白眼。

但他總是會找到辦法的,不是嗎?



Jason覺得Tim最近很反常。他收拾自己的書房,不再亂扔東西,把資料歸類,甚至把書籍給放回書架上。雖然說,這本來就是身為一個正常成年人該做好的事。但對Tim而言,呃,非常困難。

Tim在做完家事後,還會小心翼翼地打量Jason的反應。那小眼神簡直恰好地表現出“你看我能打理好自己的,還幫忙做家事了。讓我養貓吧。”

在表面上Jason故意忽視了Tim的努力,實際上他心軟了。他思考著讓家裡再多一個新成員的可行性,卻又擔心Tim革命成功後又開始對家事撒手不管。

或許他該讓Tim簽個契約,白紙黑字。至於內容,當然是由Jason執筆。



“Tim,我回來了。”

Jason雙手提著裝滿食材和雜貨零食的購物袋,用腳甩上了大門。

無人回應他。

“Tim?”Jason喊道。他把袋子放在了櫥櫃上,仍然沒有人回應他。

Jason出門採購前,Tim抱著筆記本坐在床上敲打。或許是睡著了,Jason想。他推開臥室的門,卻發現Tim不在。只剩下進入待機模式的筆記本,和一團攤在床上的居家服。

和一隻黑色的小貓。

什麼?

Jason三步並兩步的跨上床,喚醒筆記本的螢幕,發現Tim處理的公司檔案上多了幾行字。

“我變成了貓

 不知道 原因

 我 認為 智力 記憶 正在 消 ”

這之後的訊息是一連串意義不明的英數符號,像是用臉壓在鍵盤上滾來滾去打出來的,或者是,貓在鍵盤上走動按壓出來的。Jason瞥了一眼正蹭著他手臂喵喵叫的黑貓,撈起這隻小東西掛在自己的手臂上。他不知道Tim把那該死的貓糧給放在哪,看來得再去趟超市了。

這究竟是什麼見鬼的操蛋事啊?!



後來Jason拐彎去了寵物用品店。

好心又熱情的店員在他支支吾吾的言語中,以為他是撿到了這只走失的幼貓卻羞於承認的善良人士,並且向他推薦了適合三個月大的幼貓的貓食,和一系列的貓用品。Jason為了讓他閉嘴只好買下了那些基本的貓用品。最後店員遞給他一家動物醫院的名片時,Jason忍著不要讓嘴角抽搐。

Tim,呃,Jason還不能確定這只貓是否是Tim。至少現在不能下定論。

但貓咪有著和Tim一樣靈動又漂亮的藍眼睛,以及和Tim一樣柔順的黑色毛髮。

而且這只貓居然不怕生。

不管這只貓咪是不是Tim,他必須把牠帶到蝙蝠洞去檢查。順便問問老蝙蝠和Dick知不知道關於Tim的下落。



“我以為我們這裡只為人類提供身體檢查,Jason少爺。”

Alfred對於他提出的“為這只貓做一個檢查”感到相當的疑惑,但還是領著他走下了蝙蝠洞。

Dick坐在Bruce的位置上對著超大的屏幕敲打,對於Jason的突然來訪感到訝異。

“Jason!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Jason俐落地躲開了Dick的抱抱攻擊。他拖著貓屁股,把貓咪交給了Alfred。

Dick注意到了那只黑貓。

“Bruce呢?”Jason裝作漫不經心地問。

Dick露出了古怪的神情,像是被什麼噎到一樣。“Bruce和幾乎整個正義聯盟去外星執行任務了。”

“你知道Tim在哪嗎?” 

“呃。你們倆不是住在一起嗎?”Dick露出了更加古怪的神情。“Jason?發生了什麼事?”

Jason抱著胸,看起來不耐煩卻又滿懷心事。“你得保證不會和任何人說,尤其是那個小鬼。你知道,這可能聽起來有點蠢。”

“我保證。”Dick疑惑著點頭。

“下午我回家的時候,Tim不見了,留下他原本穿著的衣服,和一隻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黑貓。Tim給我留了訊息。”Jason用手機秀出了Tim留下的訊息的照片。

突然,不知道從哪裡出現的Damian像只蚱蜢一樣跳了出來,奪走了Jason的手機。

“操!小鬼!”Jason一個掃腿踢了過去,Damian靈活地閃開了。

“Damian!”Dick在Jason和Damian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前把手機要了回來,交還給Jason。

“有趣。Drake變成了貓?”Damian的臉上露出了看到獵物時那種躍躍欲試的表情。

“不,我不認為。”Jason咬著牙,看起來想把Damian給撕碎。

“Jason少爺。”Alfred清了清嗓子,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很遺憾地告訴您,無法檢測出任何數據這只貓是Timothy少爺。但是我可以明確地告訴您,這是一隻約莫三個月大的幼貓。我建議您帶著貓去動物醫院,注射——”

“我不會帶他、牠,隨便!去打該死的動物疫苗的!我的天啊。我甚至不能確定這是不是Tim。”Jason呻吟。 

“也不是不可能發生,巫術、魔法什麼的。但是正義聯盟現在無法提供我們幫助。”Dick從Alfred手上抱走了幼貓,坐進了椅子裡。因為Dick怕摔著了他三弟。Damian湊到了Dick的旁邊,伸手揉貓咪的頭,嘴角掛著一種得逞的笑。

這真是太太太荒唐了,Jason想。

這隻黑貓有著Tim的藍眼睛——那雙藍眼睛——像海一樣美麗。寬闊寧靜,又蘊藏洶湧奔流。

他們都知道。

“我的天啊。Jason。這是Tim。你不能放生他。”Dick首先下了定論。

“如果Todd不想要貓的話,可以把交給我。我對動物很有一手。”Damian抬高了下巴,用Jason最討厭的,半是驕傲半是鄙視的表情說話。

是Tim。”Jason加重了音強調,從Dick的大腿上抱走了貓咪。“我不會把交給你的,小鬼。”

“Tt。無趣。”

 

怒氣沖沖地離開了蝙蝠洞的Jason沒看見笑到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的Dick,憋笑失敗導致臉部表情扭曲的Damian,以及站在他們身後微笑中帶著點無奈的Alfred。



兩天前,韋恩宅。

“我認為這是個好主意。”Tim攪拌著咖啡說道。Dick坐在他的對面,Damian坐在一旁吃著他的早餐。

“你確定Jason會相信?”Dick接過Alfred遞給他的紅茶。

“為什麼不?Todd是那麼的蠢。”Damian含糊不清的說道。Alfred給了他嚴厲的一眼。

“我需要你們的幫忙。這是個好時機。Bruce不在,整個正義聯盟都缺席。”

“如果這是Timothy少爺所希望的。我一直都是個好演員。”

“謝謝你,Alfred。”

“憑什麼認為我會幫你,Drake。”Damian皺起了臉,對Tim的計畫很是不屑。

“因為你可以藉此作弄Jason。”

“成交。”Damian答應得如此快速使得一旁的Dick差點嗆到了。

“現在,我該去上班了。”Tim滿意地笑道,整了整身上的西裝,起身離開。  



“好吧,看來我只能暫時接受現實。你現在這個樣子,我得承認開口叫你Tim實在是太詭異了。Timmy怎麼樣?至少像只小貓咪?”

Jason不知道Tim會維持這個型態多久,並且Bruce他們不知得過多久才回來。他下午買回家的貓糧應該夠吃上一個月。Dick(和Damian)答應在Tim缺席的這段時間,暫時替Tim看管夜巡那部份的工作。

現在的問題只有,該怎麼養貓。理論上的養貓,書籍、網絡上都找的到資料。但實際做起來總是沒有如此容易不是嗎?

“我得慶幸不管是哪個你,在這裡都挺乖的。”Jason微笑。

小貓在他的臂彎中睡著了。



基本上,Jason沒有在養貓這件事上遇到什麼困難。拜託,他可是Jason‧無所不能‧Todd。 

但Jason心裡的兩部分仍在拉扯。一部分的他不相信Tim變成貓了,另一部分的他則深信不疑。不過他們皆為此感到失落。不管怎樣,Tim都不在這了,這令人很不適應。Jason試著尋找Tim的下落,但一無所獲。只能乾等著蝙蝠俠偕同他正義聯盟的夥伴回來,才能確定Tim是否是中了魔法才變成貓什麼的。或許在他們從遙遠的外太空回來之前,Tim身上的魔法效力就已消退了。

至少同貓咪Timmy生活還是有點意思的。

雖然Timmy不會講話,只會在他拿出貓罐頭時用小奶貓才有尖細的喵喵聲叫個不停,同時在他腳邊打著轉催促著他快點。

在Jason搔他下顎的時候,Timmy會發出舒服的咕嚕聲,把半個身體都埋進Jason寬厚的手掌裡磨蹭。

Timmy睜大藍眼睛撲向逗貓棒,抱住尖端的毛球的時候,Jason的心幾乎都化成了一灘水。

Jason抱著玉米片癱在沙發中看他最喜愛的影集時,Timmy會揪著他的衣服,靜靜趴在他的胸前睡覺。

Jason得承認這很可愛。所有一切。不管是貓還是Tim。

 

結束夜巡的紅頭罩回到住處的時候,Timmy蜷成一團睡在床上那個Jason用棉衫做成的窩,好讓黏人的Timmy在自己不在的時候也能安心睡著。這小傢伙一天有超過十八個小時都在睡覺。

Jason拿下他的頭罩擺在床頭櫃旁邊的茶几上,摘下手套順著小貓的背脊輕輕撫摸。

“Timmy,雖然你這個樣子很可愛。但我還是有點想你了。”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雖然看Todd被耍很有趣,但每天看到Drake在面前晃來晃去實在不是令人感到很舒服。”Damian側坐在沙發上,一邊滑著他的手機一邊嘟噥,他的腳伸直擺到了Dick的大腿上。

“Damian。”Dick不是很滿意地警告了一聲,打了下他的小腿。Damian對他吐了吐舌頭。  

“你計畫什麼時候回去?”Dick轉頭過去問Tim。

Tim盯著屏幕的樣子有些出神,他把耳機拿下來。“我不知道,或許這些天。”他合上筆記本。

“該睡了。晚安,Dick。”

“晚安。”

Tim抱著他的筆記本回到自己位於韋恩大宅內的房間,空蕩蕩的床,沒有Jason。

監視畫面裡面Jason那樣落寞的表情在腦中揮之不去。

“我很想你,Jay。”

或許真的是時候回了。



這是Tim假裝變成貓的第四天中午。

Tim提著一袋Jason最喜歡的攤販賣的辣熱狗站在自家門外,從口袋中掏出鑰匙,卻遲遲不敢開門。

他的計畫中沒有包含這些有關分離的後續效應。Tim有些慌了,他不曉得Jason會不會為此大發脾氣。或許他對於養那隻貓的事有些太過執著了。

正當他猶豫不決的時候,門從裡面打開了,Tim被嚇得倒退了小半步。顯然剛睡醒的Jason搔了搔頭,視線從門把往上抬看見他時,頓時瞪大了眼睛。

“Timmy?”Jason跨步向前,寬厚溫暖的大手捧住了他的臉頰,確認著什麼。“喔操,我的天啊。鳥寶寶。”然後Tim被塞進了一個熟悉、溫暖的環抱裡。

“我想死你了。”Jason在他額邊印上一個吻,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Tim的心像是被毆打過後再澆上檸檬汁一樣。他輕放下袋子才回抱住Jason,避免整袋的辣熱狗報銷。

“我也是。想你。”Tim把唇貼上Jason的脖子小聲地說。天啊,他多久沒聞到Jason的味道了。他究竟是做了多蠢的傻事。

他們倆抱得太久,直到貓咪好奇地從玄關走了出來,繞著Jason的腳打轉並喵喵叫。

Jason放開Tim,一把抓起了正打算用爪子肆虐他牛仔褲腳的小貓。

“想要解釋一下嗎?”



“你不要以為,在我餓到不行的時候,”Jason一邊狼吞虎嚥一邊說。“用幾個我最喜歡的辣熱狗收買我,就能讓我不追究這件事情。”他們倆並肩坐在沙發上,Tim遞給Jason一杯白開水。他真的很擔心Jason沒過幾年就會因為過量攝取高熱量垃圾食品而死去,不過他更不希望Jason在此時此刻噎死。 

“聽著,我沒有惡意,好嗎?我很抱歉。但我只是想養貓。”Jason對於Tim的道歉哼了一聲。“於是先找洞洞?”  

“什麼?”Tim的眉毛皺在了一起。

Jason嚥下了嘴裡的那口辣熱狗。“這等同於‘先斬後奏’!你這只滿腦壞點子的小鳥!”他故意用油膩的手指擰了Tim的臉頰,這舉動惹來Tim的驚叫。

Jason放開了他,從袋子裡拿出了第三個辣熱狗。Tim用袖子擦拭臉上的油漬。

“知道嗎,我該和他結婚的。”Jason深深地嘆氣了一口氣。

“誰?”Tim的眉毛再次皺成了一塊。

“辣熱狗。至少他不會騙我。”Jason給了Tim一個眼刀,把屁股往Tim的反方向移走三十公分。

Tim因為Jason幼稚的賭氣舉動而痛苦地呻吟。“Jay,我真的抱歉!”他絕望地往Jason的身上撲了過去,雙手環住精實的腰,再把臉撞上那美好的腹肌。嗯嗯……

“拜託,原諒我。我知道錯了。我不該對你撒謊。我不該假裝變成一隻貓咪。”Tim整個人趴在Jason腿上,撒嬌磨蹭,嘀咕認錯。Jason給的反應只有哼哼兩聲,享受著他的理想結婚對象,刻意把辣熱狗吃的很大聲。Tim看不見他的表情,不過他能打包票Jason一定該死的在笑。

Tim的腦內正運算著Jason故意把辣醬滴到他頭頂上的概率,這時候小黑貓踏著優雅的步伐走到了Tim的面前。Tim的下巴頂在Jason的大腿上,看著這隻幾乎讓他一見鍾情的,且和他相似無比的幼貓,不自覺地露出微笑。

兩雙漂亮的藍眼睛對在了一起。貓咪Timmy的尾巴輕微地甩了一下,之後牠把自己塞進了Jason的腹肌和Tim的臉頰中間。

連喜歡Jason的腹肌這點都如出一轍。

Tim觸電一般地從Jason身上彈了起來。

“啊喔,小傢伙的睡覺時間到了。看來有人要讓位了。”Jason搔著貓咪的下顎,小傢伙發出了舒服的咕嚕聲。

Tim簡直是看傻了眼。

“你的計劃中有意料到這個嗎?”邪惡又帥氣的Jason式笑容爬上了嘴角。

Tim發出了痛苦無比的呻吟。



“Timmy!Timmy!不——”Jason的慘叫聲從外頭傳來,聲音之大都快把房頂給掀了。

 還在睡夢中的Tim被驚醒,他從床上彈了起來,沖出臥房。

“什麼?Jason?發生了什麼事?”

“抓住牠!”

Tim一把抱起了撞到他腳踝上的貓咪。

黑貓銜著一片香噴噴的培根,用牠那雙無辜的藍色貓眼看著Tim。

Tim隨即反應過來剛剛Jason並不是在叫他,而是在喊他手上抱著的這只小惡魔。在“Tim變成貓”的那段時間,Jason已經喊習慣這個名字了。

“牠跳到餐桌上把我的早餐叼走。”

Jason抱著撞到桌腳的腳趾,五官因為痛所以變形了,同時間對於貓的舉動感到又氣又想笑。

Tim對著Jason扭曲的表情大笑出聲



已經長到六個月大的Timmy跳到了Jason腿上,往他的腹部蹭了蹭。

“我的老天啊。”

Jason瞪著米色毛衣上沾染的貓毛。他就不該答應養貓這件事的。

 貓毛將成為他這輩子的惡夢。

 

Fin.

 

 

實話說我沒有養過貓,家裡只有狗,只替朋友照看過被遺棄的幼貓。

捉蟲歡迎,鞭打請小力。

入DC坑剛滿三個月,這是首發,想和大家一起玩【對手指

得算上五年沒有寫過同人文了,產文的速度很慢,只會寫沒什麼劇情的傻白甜,卻又渴望把腦洞寫出來……

順便安利不肯陪我玩的基友入坑【


评论(19)
热度(31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clite | Powered by LOFTER